for life

with love
with sadness
with happiness
with beauty
這裡
負能量很多

一個人的電影院

一個人的電影院,是浪漫電臺沒有完成的一部廣播劇。僅僅的一集,這個廣播劇劇名,卻給我留下頗深的印象。

<Captain America: Civil War>2016

原本以為今天沒空去看電影,結果去到YMC才知道recruitment event被reschedule了,於是便來得及去看這裡的首映。其實只是看著潛艇和阮在微信聊得很激動準備第二天去看,於是我想要不要我也看一下,我對Marvel的興趣的確一般。去到mall接到Q的電話,說她很想看居然不叫上她,在歐洲的時候她男票不願意陪她看,於是怪我咯。在同時集齊這麼多superhero,這部電影的確比復聯2好,蜘蛛俠為其也的確增色不少。看的過程,某種慾望莫名被激起,我想起了Captain America 2,我是和他一起看的。

蔡智恆有個短篇<7-11之戀>,裡面有個描寫手上溫度的細節。這個故事也被做成了廣播劇。

Girl 篇

“我习惯性地问他,“需要袋子吗?”
    他总会笑一笑,然後摇摇头。
    接着把报纸夹在左手腋下,右手以姆指、无名指、小指,拿起鲜奶,
    以食指和中指夹起一根吸管。
    我习惯性地把发票放在他摊开的左手掌上,并感受到他手掌的馀温。
    他又会笑一笑,然後点点头。”

Boy篇

“她总会亲切地问我,“需要袋子吗?”
    我则用笑容回报她的热心,然後摇摇头。因为举手之劳做环保。
    我把报纸夹在左手腋下,右手以姆指、无名指、小指,拿起鲜奶,以食指     和中指夹起一根吸管。因为我对我的指头也讲究公平。
    她总会把发票放在我摊开的左手掌上,我感受到她手指轻触的馀温。
    我满足地笑了一笑,然後点点头,谢谢她的细心。”

在廣州的時候,阿魚問我多久沒有和男人牽過手。我說……(其實因為M在,我有點不想提我和Syment曖昧的事情,支支吾吾還是說了一些)前幾天才和S牽手啦。那天早上離開酒店,我挽著S的手走去看電影。路上他海外的朋友給他語音,他一邊走一聊天,我就在旁邊插嘴一兩句。在中六的某個小路口,紅綠燈,他搭著我的肩,我抱著他。好像是走著走著,我就主動牽他的手。看<The Jungle Book>,和他十指緊扣,我靠在他那瘦得不行的身上,直到他有點喘不過氣。這是大家都清楚對方的定位的situation。原來,我已經忘記了Dexter手上的溫度。或者說,我已經不在乎那是誰的溫度,我只想要溫度,我喜歡十指緊扣的感覺,所以我喜歡牽手。我喜歡在別人懷裡,聽他心跳的聲音,所以我喜歡擁抱(雖然我並沒有聽S的心跳,證明我也真的不在乎)。

這種慾望的激起,說明我想在電影院被抱,想牽手。說明我被生活磨掉了棱角可是我對男朋友這樣的角色依舊有盼望。

誰希望一個人看電影呢,誰真的享受一個人看電影呢,至少我不是。只是連個看電影的伴兒都沒有,有時也只是無奈。與其和沒有默契的人看電影,不如自己看,僅此而已。生活就是這樣充斥著孤獨,寂寞。It depends on how you deal with it. 正如,其實wechat 是可以不用的,因為找你的人,也沒多少,有事,打電話吧。
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