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life

with love
with sadness
with happiness
with beauty
這裡
負能量很多

<Hidden Figures>

講真,那個年代的racism看著就讓我很心塞。黑人地位如此的低,連washroom、飲水間也有white和colored之分。然而自由還是要靠自己爭取的。三位女主各種抗爭衣證明自己作為人,與白人平等的人的價值,讓我很感動。

在廣州的時候,都知道大家不喜歡black和阿三,初中附近還是黑人比較多的貿易市場。但是以前我對這兩種人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。是出國之后,發現自己慢慢的也變得racist。當然黑人和阿三都可以區分“品質”的,在加拿大出生或者長大的他們其實都比後來出國的移民要好得多,我現在的室友體現了這一點,沒有大家所說的體味和討厭的說話方式。但我是真的很討厭nigga,他們說話的語氣簡直要讓我精分,而且我樓下就住著一個nigga。

再次,white privileged. 最近的part time妥妥被白人歧視,第一次覺得很無奈。Karen是我的mentor, 經常鼓勵我,即使她是個白人,她說了句“Canadians are fucking racist”,聽了我差點笑出聲來。因為在國內是自己地盤,從來不覺得要被歧視,現在感覺在一樣地廣人稀,還有各種人種的地方,所有問題都顯而易見,而且,這是個白人主導的社會呀。

電影裡面的黑白人種階層之分,讓我無法想象在那樣的時代背景之下我是一個黑人的話我會怎麼樣。大概也要很厲害才能逃出被壓迫吧?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