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life

with love
with sadness
with happiness
with beauty
這裡
負能量很多

人善被人欺

最近,最近。各种事情。

辞职的两个月多月,发生了不少事情。

1. 不要冲动做决定。

这一点,大概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。5月底,洛基不理我,房东不开空调,在喜欢我的Stewie 怂恿下,半夜,我情绪失控,我给老板儿子发了信息说辞职。

就这样,我失去了生活收入来源。问父母要了一点钱。

到现在,我还在承受着冲动,没有收入的结果。加上,我还不够懂得如何省钱,钱不知不觉被快要花光。虽然深知需要看着钱花,就算在记录,还是有点任性。

没有几个月的积蓄,没有下一份工作,不要辞职!

2.不要给朋友工作/打工。(一定要白纸黑字)

帮Joey弄speed dating的事情,合作以不愉快告终。Ken一开始就“警告”我,给朋友工作不是件好事情,usually no good ending. 我一开始不过想试一下,不行再说。结果居然要我到停车场派传单?!Are you kidding me? 这真的是过了my boundary。

我那一刻真的很生气。真的就像发邮件/信息 骂他。但是Ken说,我之前就告诉过你这种几率很大。当气消了之后,我回了个邮件说,这个工作范围我们没有讨论过,我不愿意做。以我的方式,没有像泼妇但是也让我足够表达我的生气。Ken的方式太有礼貌,我自认我没有这样的耐性这样的“温柔”处理事情。事情就这么过去了。

一定要合同,一定要合同,一定要合同!就算真的要给朋友打工,保护自己绝对是优先,就算扯破脸皮也有保障!

之前辞职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因为老板不肯给合同。

3. 不要跟朋友住。

这是这几个星期以来最恶心的事情之一了。

我觉得我被Karen“教育”了跟Chinese一起生活/工作,我依然觉得所谓的“默认”很可笑。yea I am very out spoken. Cuz thats what I have been improving.

Ken说我不应该替Karen说话。(Olivia也这么说)

这样每次唱黑脸的都是我。

但是Olivia指出了她也不太喜欢Karen。把我当枪使。

前天,七夕。和她出去吃吃喝喝。她对我说,人善被人欺。当然,她也讲了她工作上的事情。所以,有些事情,不要说没有所谓。这样很容易被人利用,无论生活还是工作,一不小心,被别人背后插几刀你自己都不知道。嘴巴在别人身上,你也不知道别人会说什么。

sa姐住在跟我现在住的同一条街,她分租master room,$700,说最低$650, 我说考虑一下。后来本来想要租,结果她说等人看房再做决定告诉我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可能她也知道大家朋友一起住的问题。反正我也已经找到住的地方了。

唉,真的要长点心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GEM新歌《另一个童话》,我好喜欢。

可能在别人眼中,我格格不入。

但是知道自己没有很厉害的地方,所以才要努力!




评论(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