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life

with love
with sadness
with happiness
with beauty
這裡
負能量很多

“不要計劃相遇,因為最美好的事情總是發生在偶然”

昨夜的失眠。小事,在意,敏感。

魚總是說我想太多,太在意,因為別人根本不在意。

Pink跟我說了一樣的話,別人甚至沒有把你當成朋友。

我想要不要把我的不爽出來,但是她們都說不要,因為別人根本不是你的誰。

今天和Qi談起,她也說我想太多。但是她建議我講出來,講的不是不爽,而是實際要怎麼做。她說我總是不說出來而生悶氣,想太多。"人家只是個男生,不會在意太多,隨性,也不會故意計劃什麼的,而你要講的是你的計劃,朋友之間可以直白說,大家相互討論,而且你要說出來讓他知道你對這些事情是在意的,他如果完全不理你你就乾脆別去了。"

我突然也才想起,對哦,人家只是個男生,這個年紀的男生都比較隨性,不太在意。

昨晚跟魚說想起去9月去美國的時候,哭了。我不想被當成附屬品,試驗品。那時我心理萬噸的委屈。可是也是我自己的錯。可是一想到,就哭。那時Qi其實說得沒錯,別人沒說什麼也不欠我什麼,我也其實不應該跟那個人去美國。可是我還是怕,為什麼要騙我,不要騙我感情,騙肉體就算了,不要騙我感情。因為我怕再被別人騙感情,友情或者愛情,我不想讓自己受到多一點的委屈。所以我幾個月才過得比較好,比較不這麼在乎別人。最近也是因為媽媽在精神上支持我,鼓勵我,我的焦慮少了,比較坦然。所以,我遠離了Dan。

魚說起關於計劃,她說沒計劃也可以,你按你的計劃,他做他的事情,他不過邀請你去他家住而已。你怕被人騙也沒有用。

我想起昨天在mall的Starbucks刷豆瓣《Finding Dory》的一句“不要計劃相遇,因為最美好的事情總是發生在偶然”。今天早上再把這部動畫看了一遍,又哭了,感動得哭,每一個人都是喜歡有家庭般的溫暖而已。明明很簡單,現實卻這麼複雜。Anyway,she just keeps swimming.

我的單純在於,別人說什麼,我信什麼。所以我現在才慢慢學習不在意,不在乎別人的話。就是,別人給一點點甜頭,我就信了。朋友也是,太容易相信別人,自己不開心,不說出來。但是Dan的教訓,和Qi的相處,我也才明白,朋友的定義,到底是怎麼樣。可能,我經常跟魚說要tough一點,也是在跟自己說,真的沒幾個人可以信的,聽過就算了。

我依然渴望被愛,我對愛情還是有信心的,我不像Dan那樣對愛情有那樣的黑暗理論,什麼女人就要靠自己男人都不可信。我是有信心的,我對其他人都是這麼說的。只不過我的情緒病,我還是要慢慢自我治療。

Let it flow.緣分可以。但是,處理我的情緒不行了,如果根據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,有時我失控真的只會讓我的情緒更加糟糕。昨天看了一個學習工作的分析方法,keep-problem-try,突然覺得也可以應該自己的情緒分析上,對自己的認知也會更加清晰。

鄧紫棋出了新歌《光年之外》,是《Passenger》的中文主題曲。裡面的歌詞,我還是相信,我會遇到適合的朋友或者伴侶。(我不想要用“更好”,是因為,適合才是重要。)

“也許為了遙遠在光年之外

我願守候未知里為你等待

我沒想到

為了你 我能瘋狂到 山崩海嘯

沒有你 根本不想逃 我的大腦

為了你 已經瘋狂到 脈搏心跳

沒有你 根本不重要”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