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life

with love
with sadness
with happiness
with beauty
這裡
負能量很多

無論生活如何待你,請記得咧開嘴笑

某網站上,朋友換了頭像以至於我不認得是他,點進去看他的profile,簡介那裡寫了很長很長,看完之後我覺得很悲傷。

印象好深刻的是,去唱k 時我來m喝啤酒,他說了句"如果你係我條女,我要你即刻訓低添啦",那時我也是呆了,因為沒有異性對我講過來m 不能幹嘛幹嘛,包括男盆友。他真的很有義氣,他不認識y,我知道那時y 不開心於是拉著她出來玩,於是兩個80後便一直吐槽我這個90後。我不知道他的心境境界太高讓我畏懼還是他消極得讓我心寒。

"2017/18年,也许就是我抛弃现有的一切上路的时候了。
这一次很坚定,已经到了心里面都是五彩缤纷的世界了。

还没遇到那个能理解为什么随时死去也无所谓的人。

'人生真的需要一些挣不到钱、折寿而且分不出输赢的东西。比如烟、酒、大麻、写作和爱情。'"

這隻是部分簡介內容,其他有點out of my expectation,可是我卻有點小慶幸。我認識人渣不少,可是其中不少是真朋友。而且,沒有人會叫我去做一個人渣。
愛好簡單,也很難。人也好,事也好。


就像做人一樣。


就像現在,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該有脾氣,在小鎮久了,脾氣被消磨沒了。可是沒脾氣也是不好的事情。有次面試,hr 一直以強勢的語氣說工作有挑戰性bla bla, 問我為什麼覺得我可以handle,說我master畢業(她就暗示我可能覺得我會比較高傲)可能也隨時跑路不干。我很不爽她这样问,一點都不專業,每個人的自我定位不一樣。有人說她不專業不可能做HR,我說,我浪費時間浪費錢考個證我一樣可以做。不過公司有怎麼樣的員工也是體現公司文化。《溝通聖經》是本不錯的工具書,以前有門課是組織管理,我做的presentation是裡面其中一章。但是我很討厭書名的翻譯,因為書原名叫《Mastering communication》。

最近發現太多新大陸,因為在小鎮太久,除了工作,就是玩的心。在國內曾經有人說我生活沒樂趣,除了咖啡就是酒。我想過這個問題,我想咖啡和酒代表兩面的我吧,靜若處子動若脫兔。不得不承認的是,這兩方面都是我創作的來源。最近有人聽到我說我弄廣播劇,他們第一反應就是賺錢嗎?我說,我這種渣渣賺不了錢哈哈。我不擅長寫故事,但是我很想寫下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,做出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,當再過幾年回頭看,我也不會覺得我年輕的時候沒有做很多事情而惋惜。最近找到一個話劇團,跟負責人聊了一下,心裡很激動想去報班,可是工作方面要妥協,慶幸如無意外我應該可以參加。我不想生活只有工作。大概這就是我的完美主義。

慶幸有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很感恩。

這週看了《29+1》,頗有感觸,有時我都不知道我心理年齡是年輕還是老。Anyway, 要像電影裡面黃天樂那樣咧嘴大笑。就算每一個人經歷不同,階段不同。

It is just the beginning. :)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